盛北

【明唐】而我的爱不死(二)(已修改)

陆时风在本周最后一个通告结束之后拎包入住了唐袅家。

唐袅家在嘉陵天地,是临着嘉陵江的江景房,二百多平的大跃层。落地大窗从一楼到二楼,正对着不远处宽阔的嘉陵江江面。唐袅带着他楼上楼下都转了一圈,自嘲像个带房客看房子的房屋中介。

“哪就中介了,唐哥你明明是房东。我要给你交房租的。”陆时风说俏皮话。

“那我就是你包租公了。”唐袅含笑引他,“这边是练功房。你要是在家里别的地方放不开,就到这里来。有落地镜子,还有一些简单道具戏服什么的,是我以前用的。”

“好的,谢谢唐哥。”

“没事。”唐袅把练功房的门关上。“你的房间我安排在一楼,因为你工作比较忙,常常要半夜出门,但是我觉浅。这样咱们就不互相干扰了。”

“客房里的床铺都已经铺好了,有一个小衣帽间,方便你把衣服什么的搁进去。客房有独立卫浴,洗漱用品什么的都是新的——是你代言的牌子。当然你如果带了,用自己习惯的可能会比较舒服。”唐袅推开一楼练功房旁边的卧室门:“听说你喜欢薄荷绿,飘窗的窗帘也是新换过的。如果有哪里感觉不太舒服,尽管告诉我。”

“唐哥费心了。实在谢谢,我觉得都挺好的,我住进来是给你添麻烦了,还叫你这么照顾,实在不好意思。”陆时风有些脸红。

唐袅做事面面俱到,一定是个心细如发的人。陆时风想。

“箱子晚点收拾,你先去客厅坐会儿。我给你泡茶。晚上你想吃什么?”

“我不挑嘴。”陆时风应声,“还是我做吧,太麻烦唐哥你了。”

“哪有叫客人动手的。”唐袅摆摆手,“客厅有电视,也有pad,你自己玩。”

陆时风把箱子拖进未来两个月自己要住的卧室里。然后乖溜溜地听从唐袅的安排到了客厅去。可能是因为唐袅现在是大学老师,身上总带一点点为人师表的威严,让陆时风觉得不好接近。就像是高岭之花。他与唐袅不熟悉,还是客随主便,别惹唐袅不快的好。

毕竟不是在自己家里。陆时风还有些拘谨。他站在高凳上放着的一丛蝴蝶兰旁边,看墙上的一副绢本设色工笔美人图。画里的美人神色平静,穿着一袭黑色提花长旗袍,披着一条群青色的披肩,手中捧着一个细瓷长颈花瓶,花瓶里凌乱地插着几支将谢不谢的康乃馨。美人的骨架似乎有些异样,但是又看不出什么太大的违和处,陆时风只当是画家的独特风格。他正看得出神,却被轻轻推了一下肩膀。

“是我画的。”唐袅也围着一条宽大的法兰绒披肩。他留了许久的长发烫了波浪大卷,细细地化了淡妆,唇线利落,唇色嫣红,从背影看就像是一位端庄美丽的夫人。唐袅把手里的水杯递给陆时风:“尝尝看?我泡的淡了些。”

并不是什么听起来很高逼格的东西,比如洋酒或是某国产的咖啡。只是本地茶园里产的于清明前采下的春茶,品质极好,不过价格也很对得起品质就是了。

“我听程导说你在为新戏做准备。而且已经焦头烂额了。所以就自告奋勇的来做你的观察对象。我想不会太冒昧吧。”唐袅同样捧了一杯茶,退后几步倚在吧台上看陆时风的背影。

这个后辈已经不认识他了,或者说一开始就不认识。只不过是大学时候在同几门课上当过同学,而两人总是坐的距离很远,连话都没说过。所有基于陆时风的幻想都是唐袅的一厢情愿。

但是人是贪心的。尽管他们的关系即将从同居开始,可是唐袅已经在想些别的东西了。

幸好披肩够大,他的演技也够好,一起掩盖了他此刻由心到身都即将喷薄而出的热烈情感。

想让他长久留下。想让他……爱我。

唐袅放下杯子,装作深呼吸放松喘了口气。

陆时风回头看他,摇摇头头:“是关于躁郁症的……不,不冒昧,您帮了我很大的忙。”

“那刚好。你可以观察我,我还可以和你对戏。”唐袅尽量自然的走去沙发上坐下。他踢掉鞋子,窝进沙发里,用毯子把自己围住。“我尽量……我尽量把心里的感受讲给你听。对了,你那部剧叫什么名字?”

“《而我的爱不死》。”陆时风说。


评论

热度(14)